晴時多雲

棒球》三星教頭黃郁翔 少棒時期就參與過關懷盃

2019/12/01 17:28

少棒時期也代表三星出戰的黃郁翔,如今率子弟兵征戰關懷盃。(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花蓮報導〕宜蘭三星國小和花蓮太巴塱國小兩所學校,是唯二關懷盃全勤的少棒隊,太巴塱教頭陳明仁率軍26載不間斷,三星的年輕教頭黃郁翔,則是少數球員時代和執教時期都投入過關懷盃的總教練。

黃郁翔少棒時期參與過第2屆、第3屆關懷盃,三級棒球都在宜蘭,之後投入三星國中、中道中學,大學時期則投入桃園萬能科大,當時是他少數不在宜蘭打球的時期。退伍後,黃郁翔考量自身狀況和生涯規劃,無挑戰職棒的想法,反而在母校主任古朝偉一通電話聯絡下,返回宜蘭深耕基層,2015年還曾拿下U12代表權,率台灣少棒奪亞軍。

回憶當年,黃郁翔說,自己和現在同樣執教三星的學弟林聖淵,其實小時候都打過關懷盃,只是屆次不同,他說:「我還記得第3屆季軍戰是我先發,我們拿到季軍。早期宜花東幾所學校,要出去外縣市比賽的機會其實都不多,關懷盃就是我們最注目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