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7局大戰擺平奧運金牌馬龍 林昀儒勇奪台灣首面世界杯銅牌

2019/12/01 17:56

林昀儒打敗前世界球王馬龍,拿下銅牌。(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台灣一哥林昀儒今天在2019年男子世界杯桌球賽銅牌戰,歷經一場驚心動魄的7局大戰後,以4:3扳倒里約奧運金牌中國名將馬龍,勇奪台灣在這項大賽的首面獎牌。

台灣球員過去在世界最佳戰績是直拍好手蔣澎龍在2001年締造的第四名,如今2001年出生的林昀儒在蔣澎龍擔任場邊指導教練下,改寫這項紀錄,頗有傳承意味。

31歲的馬龍是桌球史上首位集奧運、世錦賽、世界杯、亞運、亞錦賽、亞洲杯、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於一身的「超級全滿貫」男子選手,也在今年世錦賽完成男單三連霸壯舉。

馬龍在銅牌戰落敗,僅獲第四名。(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林昀儒過去和馬龍交手3次,只在今年T2鑽石聯賽8強戰以4:2贏過一次。不過馬龍在鑽石聯賽輸給林昀儒後就因傷缺席3個月,直到11月初團體世界盃才復出,但也只打了兩場雙打。

這次世界杯,馬龍還未調整至最佳狀況,前兩輪面對法國的高齊和德國名將奧恰洛夫都險象環生,最後在準決賽以2:4敗給日本小將張本智和。

面對這名前任世界球王,林昀儒一開賽氣勢不錯,以11:4、13:11連下兩城;但馬龍在回神後,以11:8、11:9連趕兩局。

第5局,小林在3:6落後時急起直追,以11:8拿下,率先聽牌;馬龍隨後以11:5搶下第6局,再度扳平戰局。

決勝局,林昀儒沉穩出擊,在2:3落後下連得4分拉開比數,最後以一記再見幸運擦網球,11:4取得對戰二連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