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無緣年終賽積分大受影響 「超級丹」仍放眼奧運拚奪金

2019/12/01 22:24

雖然無緣打年終賽,不過林丹拚奧運奪金的目標仍沒改變。(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超級丹」林丹日前在南韓光州大師賽冠軍戰,直落二不敵日本常山幹太屈居亞軍,拱手將年終賽8強門票讓給台灣好手王子維,無緣參加年終賽恐怕讓他至少將少拿6600以上的積分,奧運之路也更加險峻,不過林丹在受訪時坦言雖然無緣年終賽對搶奧運績分影響很大,但自己參加奧運奪金的目標絕不會改變。

在光州賽拿下亞軍的林丹,確定無緣12月在廣州開打的年終總決賽,也錯過大好的搶分機會,林丹近日在接受中媒訪問時,雖坦言沒打年終賽雖然對積分影響不小,「但不是每個人都指望著總決賽這一站比賽,到明年5月1日,其實還有很多比賽能打,所以我相信能把分數拉上來。」

今年林丹狀態仍不如預期,本季就慘遇8次一輪遊,世界排名也掉到第16,談起自己未來該何去何從,林丹則說:「接下來就是準備冬訓了,差不多五到六週時間,前兩週還是以體能為主,接下來就會針對技術方面來提升。」

不過林丹仍再次強調自己想去參加奧運的決心,且誓言這次東京奧運的目標仍是奪金,「我從5歲開始接觸羽毛球,今年已經37歲了,參與這項運動已經31、32年了,對我來講還是不忘初心,這麼多年從事這項運動,現在的目標和當初進國家隊一樣,成為世界冠軍和奧運冠軍,希望自己在很艱難的情況下還是能越走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