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輪網》明德盃黃楚茵單打冠軍 明年力拚帕運資格

2019/12/01 22:16

2019明德快樂盃臺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日落幕。(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9明德快樂盃台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日落幕,經過四天精彩賽事,台灣選手黃楚茵在公開組Quad賽事單打奪冠、雙打亞軍;公開組單打賽事,男女單頭號種子荒井大輔(日本)、朱珍珍(中國)都順利登上冠軍寶座!

「雖然贏了,但不是很滿意。」黃楚茵賽後表示,這是今年她第一座單打冠軍。「接下來要休息一週,完全不碰球拍。然後再為東京帕運積分拚戰。」

黃楚茵今年四月底肩膀差點開刀,兩度進行PRP自體血小板增生療法,之後開始調整狀態,累計今年她打了13站比賽,九月底在南非雙打拿亞軍、十月廣島和平盃單雙打都進四強,如今在封關戰台北公開賽收下單打冠軍、雙打亞軍。

「東京帕運要看今年六月到明年六月的積分排名,今年調整差不多了,明年要開始衝。」黃楚茵明年初將從澳洲出發,「投完票就出國,要在國外過年了。」她分析,自己的發球與過往不同,今日決賽,對手宇佐美慧首盤還不適應,「第二盤抓到了,打得比較膠著,關鍵時刻我改發上旋球策略成功,沒有讓比賽進入搶七。」黃楚茵說。

黃楚茵曾是網球選手,但經歷重大車禍導致四肢癱瘓。之後她艱苦復健,2009年重回網球場,屢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出賽。

至於2019明德快樂盃臺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其他成績:公開組賽事,男單由日本荒井大輔封王,女單由中國朱珍珍封后。

男雙由頭號種子韓國組合韓學範/任胡垣,擊敗二號種子日泰組合奪冠;女雙由頭號種子S.Khanthasit(泰國)/田中愛美(日本)攜手封后。其中泰國48歲老將Khanthasit本屆拿下女雙冠軍、女單亞軍,戰績亮麗。

QUAD組賽事,台灣好手黃楚茵單打奪冠,雙打由頭號種子、台日跨國組合黃子軒/石川ミカ奪冠。至於公開組二級男單賽事,由川上瑞仁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