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50年來最長交易乾旱期! 專家解釋聯盟停滯理由

2019/12/02 08:46

魏斯布魯克(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從今年7月前雷霆隊明星控衛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被交易到火箭隊以後,NBA已經有長達137天以上沒有任何交易產生,這是扣掉罷工球季以來,近50年來最長的交易乾旱期。

根據《Hoops Hype》研究顯示,這個乾旱期是自1968年、扣掉1998年、2011年的罷工賽季以來,首次在8至11月都沒有任何一筆交易發生。在1998年與2011年分別經歷了210天與162天的交易乾旱。

《Hoops Hype》訪問幾個球團辦公室的員工為何會有這麼長的乾旱期,一位NBA的高階主管指出,在上個休賽季後,有許多的球員都轉到了新的球隊,因此他們必須要經過磨合,尋找球隊需要的東西是什麼。「你看有多少球星轉隊,我認為這是乾旱最主要的原因。」

在今年的休賽季期間,有多達6位全明星球員換到了新球隊,這是自1998年以來最大的變動,這數字是當年的2倍,追平了近4個球季的總和,同時這還不包含A.戴維斯(Anthony Davis)以及J.巴特勒(Jimmy Butler),因為他們上個賽季並沒有進入年度最佳球隊。

上個賽季共有6位明星球員轉隊,這甚至不包含今年加盟湖人隊的A.戴維斯。(法新社)

今年NBA的人事更迭相當頻繁,上個賽季僅有43.6%的球員待在原本的球隊,這是21世紀以來最低的紀錄。大幅度的人事變動也直接導致了交易的缺稀。另一位NBA高層提供了不一樣的觀點指出,雙向合約也讓一些球隊在填補人員時有著不同的選擇。

以勇士隊為例,今年他們受到嚴重的傷兵潮襲擊,因此為了填補球員名單的空缺,他們用雙向合約讓包曼(Ky Bowman)和李伊(Damion Lee)分別上場了421、241分鐘,這是今年簽下雙向合約的球員中前二名的出賽時間,2019-20賽季至今共有35個球員簽下雙向合約。

勇士隊的包曼是今年簽下雙向合約的球員當中,上場時間最多的。(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