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台灣之光!林昀儒今返台 12日攜手鄭怡靜拚混雙奧運門票(影音)

2019/12/02 18:06

林昀儒昨力退里約奧運金牌馬龍,首次參賽就為台灣奪下首面世界杯獎牌,今他光榮歸國,所屬球團合庫組成龐大接機團前來,令他受寵若驚。(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8歲小將林昀儒昨在2019年男子世界杯桌球賽以4:3力退里約奧運金牌、中國名將馬龍,首次參賽就為台灣奪下首面世界杯獎牌,也是賽史最年輕銅牌得主,今日他從中國成都光榮歸國,所屬球團合庫組成龐大接機團前來,令小林受寵若驚。

林昀儒本季共拿阿曼公開賽、捷克公開賽單打冠軍,以及在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擊敗馬龍及球王中國名將樊振東,成為台灣首位於T2聯賽封王的球員。小林日前在T2新加坡站雖衛冕失利仍奪亞軍,而這次首度參加世界杯,就連挫瑞典K.卡爾森、巴西卡德拉諾,成為2001年蔣澎龍,首位躋身世界杯4強的台將。

林昀儒4強面對樊振東雖吞下對戰3連敗,但遇上奧運金牌馬龍展現強大的抗壓力以4:3脫穎而出,贏得對戰2連勝。小林表示,「馬龍有傷在身,就感覺他速度沒有以前快,但我領先後有點保守,直到比分比較接近時,我也敢多利用球路變化,希望這次奪牌是好的開始。」

結束世界杯征戰後,林昀儒接下來將瞄準12日於中國鄭州登場的世界巡迴總決賽,屆時與台灣一姊鄭怡靜攜手搶東京奧運混雙資格。教練蔣澎龍透露,小林預計5日至高雄國訓運動中心和鄭怡靜進行最後衝刺,10日啟程至中國。

合庫組成龐大接機團前來迎接林昀儒。(記者簡榮豐攝)

林昀儒開心接受獻花。(記者簡榮豐攝)

林昀儒奪銅光榮歸國。(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