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強權國體大威風不再?總教練桑茂森點出困境

2019/12/02 23:34

國立體大總教練桑茂森(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國立體育大學今日在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一級預賽,以73:51大勝台北商業大學,收下第4勝,但國體大教練桑茂森賽後點出目前所遭遇的困境,他認為球員之間的溝通還得再加強。

連兩年闖進四強的國體大,今年本學年度李家慷、楊盛硯和王柏智等一票主力離隊,戰力大減,此外,桑茂森認為,現在球員在出手明顯缺乏信心,投籃次數與敵隊有不小差距,是火力不足最大問題。

國體大預賽首戰只得44分,前6戰場均僅55.8分,今桑茂森在賽前訂出團隊至少70次出手的目標,共計69投27中,比昨天多了17次,73分也寫下團隊預賽最高得分。

勇敢出手讓桑茂森看到子弟兵的改變,但仍有一問題仍待改善,他希望球員在場上還該多互動,而不是陷於LINE群組的文字或貼圖,「多溝通、多講話,找出人跟人互動的感覺,才能活絡團隊的攻守表現」。

對於教練所說的「科技冷漠」,大四的藍少甫也很有感,他認為隊友的確該多溝通,自己也會以身作則,在場上多喊聲,而不是好像自己做自己事情的感覺。

國體大在第一階段預賽打完,拿下4勝3負,雖並非特別出色,但桑茂森認為,這樣的結果已經比預期好上許多,之後會在後段賽事盡快修正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