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球后146週障礙完成 年終賽分組下週二公布

2019/12/03 07:00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日將在球后寶座待滿146週。(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國際羽球賽季即將進入尾聲,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日將在球后寶座待滿146週,繼續堆高「小戴障礙」,而小戴本季最後一站將是11日於中國廣州開打的年終總決賽,賽事分組則預計在9日揭曉。

戴資穎今年參加世界巡迴賽事採符合BWF標準,以保持身體健康為重,持續東京拚奧運積分。

戴資穎本季收下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與丹麥公開賽冠軍,期間雖被日本女將奧原希望超車,也短暫讓出球后寶座。不過,小戴很快在11月福州公開賽重返世界第1,在年終賽才會受到中國名將陳雨菲的強勢挑戰,而小戴生涯在年終賽最佳表現為2014、2016年兩度封后。

此外,戴資穎明年賽季世界巡迴賽首站是元月7日開打的馬來西亞大師賽,再來則會投入印度超級聯賽效力尋求衛冕的班加羅爾暴龍隊。

本屆年終賽9日率先進行選手歡迎晚宴,並於同日公布本屆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的分組名單。台灣本屆除了戴資穎,還有世界排名第2台灣一哥周天成,上週剛奪冠的王子維,以及男雙李洋/王齊麟、盧敬堯/楊博涵,5組人馬參戰創下史上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