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六奪「金球」! 梅西成足球史上最佳

2019/12/03 09:46

梅西奪得生涯第6座金球獎,超越C羅獨居史上最多次獲獎的選手。(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足壇大會–「金球獎」(Ballon d'Or)頒獎典禮於昨日展開,由效力巴塞隆納的阿根廷前鋒梅西(Lionel Messi)勇奪2019年金球獎,這是梅西生涯所斬獲的第6座金球獎,超越C羅的5座,樹立足壇最佳紀錄,此外女子金球獎則是獎落率隊拿下女子世界盃2連霸的「美國隊長」拉皮諾(Megan Rapinoe)。

梅西2019年靠著不管是在巴薩或是阿根廷國家隊的優異表現,擊敗得獎呼聲同樣很高的新科歐足聯最佳男子球員得主范戴克(Virgil van Dijk),以及一生在足壇上的競爭對手C羅(Cristiano Ronaldo)等好手,拿下此象徵足壇最高榮譽的金球獎。梅西6奪金球分別於2009至2012連4年加冕,再加上2015和今年2019。

范戴克(圖右)今年雖拿下歐足聯最佳男子球員獎項,但接連於FIFA和金球獎的頒獎典禮敗給梅西。(歐新社)

梅西今年替巴薩和阿根廷共出賽53場,踢進46球和送出17次助攻,幫助巴薩拿下上屆西甲冠軍,完成聯賽2連霸的紀錄,並在這賽季依舊繳出亮眼表現帶領狀況不佳,且搖搖欲墜的巴薩在各項賽事前進,目前巴薩於西甲已賽14場積分31分和死敵皇馬同分,不過靠著淨勝球差暫且排在西甲第一。

典禮上除了梅西展獲最大獎之外,在場內外皆是鎂光燈焦點,且提倡男女同工同酬的美國女足傳奇球星拉皮諾,擊敗英格蘭的布隆澤(Lucy Bronze)和美國的隊友摩根(Alex Morgan),勇奪今年2019年女子金球獎。

拉皮諾獲得女子金球獎。(歐新社)

本屆頒獎典禮首度創立象徵年度最佳守門員的雅辛獎(Yashin Trophy),此獎則由效力利物浦的貝克(Alisson Becker)獲得,貝克今年跟隨利物浦和巴西國家隊拿下歐冠冠軍以及美洲盃冠軍,並擊敗同鄉好手,效力曼城的艾德森(Ederson)和來自巴薩的德國門將史特根(Marc-André ter Stegen)。

貝克獲得首屆象徵年度最佳門將的雅辛獎。(法新社)

至於代表最佳青年球員的「科帕獎」(Kopa Trophy),則是由效力祖文特斯的荷蘭中後衛德萊特(Matthijs de Ligt)奪得此獎,擊敗上賽季以19歲稚齡就拿下德甲助攻王,效力多特蒙德的英格蘭邊鋒桑喬(Jadon Sancho),以及上賽季在本菲卡大放異彩,這賽季轉隊來到馬德里競技的菲力克斯(João Félix)。

德萊特奪下象徵最佳青年球員的科帕獎。(法新社)

金球獎票選前十分別為:(依排名由上而下)

球員

球隊

國籍

梅西

巴薩

阿根廷

范戴克

利物浦

荷蘭

C羅

祖文特斯

葡萄牙

馬內

利物浦

塞內加爾

薩拉赫

利物浦

埃及

姆巴佩

巴黎聖日耳曼

法國

貝克

利物浦

巴西

萊萬多夫斯基

拜仁慕尼黑

波蘭

B.席爾瓦

曼徹斯特城

葡萄牙

馬赫列斯

曼徹斯特城

阿爾及利亞

梅西(圖中)繼今年獲得FIFA最佳男子球員後,再度拿下年度個人大獎–金球獎。(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