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六搶一奧運資格賽主辦爭議 體育署邀棒協、中職再談

2019/12/03 14:44

六搶一奧運資格賽主辦爭議,體育署長高俊雄出面邀棒協、中職再談。(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我國棒協與中華職棒再次爭奪「六搶一」奧運資格賽主辦權,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出面表示,還原年初三方會議,「組、訓、賽」全由中職主導,但「賽」部分僅限參賽,主辦賽事權利仍需協調,「對於當時協定,雙方各有不同解讀跟主張,體育署只是見證角色,不便表達意見。」

棒協盼能調整三方協議書,中職則難以接受,對此高俊雄回應,依照國體法,國際總會對口單位就是棒協,主導國際賽事務,但今年1月簽了三方協議書,目前狀況就是雙方對合作內容看法有出入,但目標仍一致,這兩天他將拜訪或電話聯繫棒協理事長辜仲諒、中職會長吳志揚,確定未來合作模式,並希望先啟動相關對手情蒐工作,「一定要合作,只是模式可能微調。沒有團結就沒有機會贏球,期許辜仲諒與吳志揚再度展現當時高度與智慧攜手合作。」

吳志揚、辜仲諒當初簽署協議書,就「組、訓、賽」達成共識,除今年11月世界棒球12強賽由棒協主辦外,未來一級賽事(包括明年4月六搶一奧運資格賽),主辦比賽、參賽與選訓等,都由中職主導,棒協全力協助。只不過,棒協昨宣布,六搶一奧運資格賽繼續委由中華職棒組訓賽,但舉辦賽事部分,希望對三方協議書做出調整;中職則要求棒協依協議內容執行。

高俊雄解釋,這就像兩家公司,他們合作協議怎麼談,各自有所主張解讀,「我們只是見證人,我沒有任何評論。」他也強調,組訓賽中參加國際賽部分,需回歸國民體育法相關規範,即國際賽事窗口、組訓賽都由棒協負責。只不過,由於棒協同意委由中職負責「組、訓、賽」,因該工作與情蒐密切關聯,因此體育署今年3月起直接把情蒐相關補助給中職。   

六搶一奧運資格賽主辦爭議,體育署長高俊雄出面邀棒協、中職再談。(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