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台灣好手本季掃15座巡迴賽冠軍 高居世界第5

2019/12/03 16:06

台灣黃金男雙王齊麟(左)與李洋獲4座冠軍,成為本季台灣最大贏家。(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羽球隊在今年世界羽球巡迴賽收下15座冠軍,在世界各國中高居第5名,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斬獲4座冠軍,成為最大贏家,世界球后戴資穎、台灣一哥周天成各獲3座冠軍。

世界羽聯(BWF)本季最高等級1000系列至100賽事共36場,台灣好手奪15座冠軍,僅次於中國44冠、日本28冠、南韓26冠及印尼25冠。

今年正式合拍的李洋/王齊麟在上半年收穫頗豐,打下西班牙大師賽、奧爾良大師賽、印度公開賽冠軍,即使下半季一度陷入低潮,但在南韓大師賽成功摘金,BWF官網認為「麟洋配」開季表現確實出現,球季尾聲再奪冠軍,為年終賽增添信心。

周天成今年打下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男單冠軍,成為台灣首位於最高等級賽事稱王的男單選手。(資料照,歐新社)

周天成含金量最高,他打下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男單冠軍,成為台灣首位於最高等級賽事稱王的男單選手,此外又收下超級500泰國公開賽、超級300台北公開賽金盃。

戴資穎今年3冠為丹麥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的750賽事,以及超級500新加坡公開賽,且她整季巡迴賽打11站,有9站至少都闖入4強,整體表現平穩,成為她可以穩居世界球后寶座的關鍵。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戴資穎、周天成及李洋/王齊麟目前都居東京奧運安全名單,而另一男單好手王子維上週在世界巡迴賽最後一場印度西德莫迪國際賽稱王,也有機會重返奧運安全名單。

至於台灣其餘巡迴賽冠軍得主,還有小將林俊易在超級300美國公開賽稱王,白馭珀在超級100俄羅斯公開賽封后。此外,雙打好手李哲輝則與楊博軒打下超級100中國陵水賽冠軍,並和女將許雅晴拍下美國公開賽混雙金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