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睽違5年再獲單週最佳 專家卻狠批「甜瓜」表現沒達標

2019/12/03 20:16

「甜瓜」安東尼上周繳出亮眼表現,帶領拓荒者拿下3勝,不過今卻有數據專家指出,他的實力根本沒達標。(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和報導〕35歲老將「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本季加盟拓荒者重返NBA賽場,上週他繳出場均22.3分亮眼成績,幫助球隊拿下3連勝,讓他在睽違5年後再度榮獲單週最佳球員,不過知名數據分析網站編輯卻在推特指出,安東尼的實力根本就沒達標,上週拓荒者能贏球純粹是因為對手「太弱」。

安東尼去年11月轉戰火箭,僅打10場就與球團分道揚鑣,一整年都乏人問津,拓荒者本季因傷兵過多所以找來安東尼,他也不負球團所望,身手依舊寶刀未老,單週繳出場均22.3分、抓7.7顆籃板、傳2.7次助攻,助拓荒者拿下3連勝,稍早更在自2014年3月10日效力尼克後,睽違5年再獲單週最佳球員。

不過美國知名數據網站《FiveThirtyEight》總編、也是網站創辦人的席爾瓦(Nate Silver)卻在推特上指出,若按照球員效率計算,安東尼目前發揮完全低於聯盟平均水準,席爾瓦引用數據表示,安東尼防守時球隊每100回合淨勝分為-4.4,這代表他過去為人詬病的防守劣勢現在依舊沒起色,而拓荒者之所以能贏球,只是因為碰上的公牛(2次)、雷霆都是勝率連5成都不到的球隊。

雖然包括《紐約時報》記者Sopan Deb在內,有許多媒體都認為,若安東尼能維持這樣的得分效率,拓荒者簽下安東尼,可能會成為史上最划算的大咖自由球員合約,不過席爾瓦對這樣的說法卻相當不以為然。

安東尼現在的正負值看起來的確還不錯,但問題出在他的整體數據和每回合數據上,他在防守數據絕對不會很好看,至於在進攻端的漂亮數看,就只是跟他的手感有關,」席爾瓦在推特寫道,「一切數據都指出,安東尼也許還有投球能力,但效率非常普通,要搶籃板也沒辦法有多少貢獻,加上根本不太傳球,就算他之後能達到聯盟平均水準,但絕對不可能擠身頂尖球員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