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冰球全運會」 國手以賽代訓備戰奧運資格賽

2019/12/03 21:45

108年全國中正盃冰球錦標賽4日登場。(冰球協會提供 )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8年全國中正盃冰球錦標賽明(4日)登場,總計分為國小低、中、高年級、國中、高中、推廣和公開7個組別,吸引國內各層級超過500名好手參與,此賽事是國內最高等級賽事,同時也是孕育冰球人才的重要搖籃。

台灣位處與亞熱帶地區,冰球發展並不盛行,全國性賽會全運會、全大運、全民運都沒有把冰球列入,球員苦無發揮舞台,也缺乏場地訓練,所有頂尖好手,包含國家隊球員,都只能利用半夜使用小巨蛋冰上世界非營利時間苦練,但卻能屢創佳績,締造「台灣冰球奇蹟」。

今年4月台灣女子冰球隊在2019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2級B組賽事,5戰全勝封后,寫下歷史新猷,震驚國際冰壇,同時門將徐子庭還以97.65%的守門率,獲得守門王頭銜,振奮人心。同時徐子庭還成為台灣首位加入女子冰球最高殿堂美國女子職業冰球聯盟(NWHL)的球員,揚名國際。

男子球員則在競爭激烈的國際賽場逐漸嶄露頭角,本次在中國三亞市舉辦的成人男子奧運資格賽三戰全勝,晉級西班牙次輪賽事,其中對上泰國所組成的職業混血軍團,台灣隊展現韌性,在終場前一分鐘上演「半絕殺」,驚豔全場,也替首度參加奧運資格的台灣冰球隊,拿下重要的勝利。

台灣冰球隊預計將於12月10日前往西班牙巴賽隆納,征戰奧運資格賽次輪,屆時將碰上歐洲強權西班牙、荷蘭和墨西哥,中正盃將成為球員以賽代訓的重要戰場。

中正盃冰球錦標賽已成為台灣指標型賽事,中華民國冰球協會努力打造舞台給球員揮灑,上個月才在台灣主辦首屆2019年台灣盃女子冰球邀請賽,受到國外球隊一致好評;期盼未來中正盃冰球賽不僅只是國內賽事,而是台灣「冰球全運會」,奪牌的球隊也能比照國內全運會規格,獲得政府的獎金,讓冰球運動蒸蒸日上。

台灣冰球隊隊長林宏儒。(冰球協會提供 )

中正盃公開組聚集國內頂尖菁英,總共有5支俱樂部球隊參賽,其中本屆台灣隊奧運資格賽隊長林宏儒將代表維京人參賽,他透露,「球員分散自台灣各地,難得聚再一起打球,大家各自有本業,卻願意犧牲時間用半夜一起訓練,希望能帶領球隊拿下冠軍,並傳承經驗給年輕選手。」

30歲的林宏儒去年加入俄羅斯聯賽打球,汲取許多寶貴經驗,他表示,「台灣比賽很少,但本土選手都很有潛力,也很努力訓練,中正盃是很棒的賽事,我已參加超過10屆,每年都很期待此年度盛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