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三場世界盃資格賽狂失21球 台灣男足總教練遭解約

2019/12/05 07:18

台灣男足主帥蘭卡斯特。(資料照,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潘紀揚/台北報導〕台灣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幾乎已篤定下台。據悉,全國足球協會將在今天下午的第五次理監事會議做出決議,將提前終止與蘭卡斯特的合約,新任總教練則尚未定案,最快要等到明年1月才會有答案。

蘭卡斯特今年1月接掌兵符,上任後強調「攻擊足球」,但球隊進攻火力沒有提升,防守卻漏洞百出,近三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賽事,台灣隊狂失21球,僅攻進1球,其中面對科威特0:9遭「屠殺」,成為壓垮蘭卡斯特的最後一根稻草。

總計蘭卡斯特上任以來進行9場國際賽,拿下1勝2和6敗,其中最重要的世界盃資格賽吞下5連敗,還包括在主場0:2敗給世界排名僅170名的尼泊爾。唯一的代表作是國際友誼賽以2:0擊敗香港,創下隊史睽違52年來,首度擊敗香港的紀錄。

對於被迫提前卸下台灣隊兵符,蘭卡斯特不願多做回應,僅表示過幾天後,才會公開向外界發表看法。

前任主帥懷特曾幫助台灣男足世界排名衝上第121名,但今年我國在國際賽場屢遭重挫,本週排名又下滑8名,已掉到138名,創下自2017年以來最低排名。

據了解,蘭卡斯特下台主因是防守策略遭到質疑,球隊連續大比分落敗,後防體系雜亂無章,導致攻守失序,且球員鬥志和自信心幾乎瓦解,成為主帥提前下台的主因。

38歲的蘭卡斯特執教認真,且配合度高,每場比賽之前,電腦中都有超過千筆的分析資料和情蒐影片,球員私底下也都很喜歡他,可惜戰績不佳,又連續大比分輸球,最後只能提前卸下兵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