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協商破局!光芒隊蒙特婁雙主場計畫確定告吹

2019/12/05 16:57

光芒主場純品康納球場。(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今年6月同意讓光芒隊與佛州當地政府協調,研討是否能到加拿大蒙特婁實行雙主場制,目前結果出爐,這項提議被聖彼得市市長否決,光芒隊確定在2027年球季結束前都不會離開純品康納球場。

光芒隊近年票房相當慘澹,今年就算球隊已經殺進外卡,進場人數還是全聯盟第二慘,僅勝過還在重建的馬林魚。因此球隊突發奇想,欲把一半的主場賽事移至加拿大蒙特婁舉行,藉此挽救悽慘的票房。

這項計畫難以落實的地方在於,不僅蒙特婁必須先蓋一座新球場,雙主場也會迫使球員必須在兩地都尋找固定的住所,甚至連球團的工作人員是否必須兩邊跑也是一大問題。

事實上,光芒隊與純品康納球場的租約一直到2027年球季結束後才會到期,因此佛州聖彼得市市長克里斯曼(Rick Kriseman)日前就市議會發表的備忘錄提到:「雙方都同意遵守目前的協議是現行最好的方式,協議裡允許2027年以後光芒隊能夠在聖彼得堡以及其他地方實施半主場或雙主場制。」

克里斯曼同時表示,市府方面會持續尋求興建新主場的可能性,不過可以保證的是,不會利用公帑來興建一座新球場給一支只在這裡實施半主場制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