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太在意數字會被困住 陳偉殷透露比賽只想著這件事

2019/12/06 17:56

陳偉殷日前返台參加記者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旅美左投陳偉殷日前遭馬林魚隊釋出,目前仍在尋覓新東家,今天他也在臉書上有感而發,表示太在意數字反而會被困住,重要的是專注面對眼前的打者。

陳偉殷在文裡寫道,2012年第一次到美國大使館辦工作簽證時,工作人員隨口問他覺得自己本季會投出幾個三振,殷仔表示自己從未想過這個問題,因此只是笑笑回答:「100,Maybe」,因為他認為「如果真的在意這些數字,結果反而會無法達成。」後來陳偉殷當季飆出了154K,是目前赴美之後單季的最高紀錄。

殷仔特別提到,自己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觀念,是中日龍監督落合博滿給他的啟發,2008年當時他還是中繼投手,落合監督突然問他能不能先發一場,殷仔回憶道,之前也曾代班、但丟得不盡理想,以為不會再有機會了,但落合監督知道陳偉殷心裡的結,跟他說「你就當作自己是在投中繼,用盡全力投好第一局,不要去想第二局怎麼樣。」

那場比賽陳偉殷投了5.2局,雖然球隊沒能贏球,但他至少完成了監督交代的任務,且了解到:「永遠不要給自己有關數字的目標、因為你會被那些數字困住。」

雖然明年的去向還未定,不過陳偉殷今在文裡表露強烈鬥志,表示對自己來說,每次比賽都只想著:「我要解決眼前這個打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