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富邦重金挖角有先例 冠軍名帥許晉哲、洪一中都為其效力

2019/12/07 10:34

富邦先後找來許晉哲、洪一中擔任籃球、棒球隊總教練。(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桃猿教頭洪一中昨晚確定跳槽接掌富邦悍將兵符,為台灣棒壇投下震撼彈,傳聞是因為接手的樂天只開出一年約、而富邦展現誠意以3年約網羅。富邦重金挖角冠軍教頭已有先例,所屬籃球隊富邦勇士在2017年找來許晉哲,在今年SBL直落四橫掃台啤,拿下隊史首冠。

許晉哲過去率璞園締造SBL史無前例四連霸壯舉,並曾在2013年亞錦賽率台灣男籃首次在一級國際賽戰勝中國,打造輝煌戰功。

後來許總西進中國CBA執掌山西男籃2季,再被蔡承儒找回台灣接掌富邦勇士,今年終於拿到自2014年買下籃球隊後的首次SBL冠軍,並在季後宣布轉戰ABL。

無獨有偶,洪一中過去帶領桃猿打造三連霸王朝,今年12強賽,也帶台灣首次在一級國際賽事完封南韓,寫下歷史新頁。

而富邦自從2016年季後接手義大,3年來也未曾嚐過冠軍滋味,如今網羅富邦副領隊陳昭如口中所說的「台灣公認最佳總教練」,也可以看出富邦悍將真的想奪冠的野心,能否像籃球隊一樣嚐到美麗成果,大家都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