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李亞軒/吳芳嫺禦韓首獲澳網女雙門票 莊吉生週日男單爭冠

2019/12/07 15:08

台灣女雙李亞軒(左)/吳芳嫺獲得明年初澳網女雙會內賽門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年澳網大滿貫亞太區外卡賽於中國珠海進行,上月台北海碩盃留下雙打冠軍的李亞軒/吳芳嫺,本週傳來捷報,台將組合不但一路殺入女雙決賽,最終更挾 6:2、3:6、10:7力退南韓勁敵蔣蘇晶/金娜莉,首度在此奪冠並獲得明年初墨爾本公園女雙會內門票。

李/吳決賽撐過開局亂流,連破帶保豪奪5局搶下首盤,儘管次盤遇到對手反撲,先遭破發一路追趕不成丟掉,決勝搶10台將組合回穩滅火,一口氣連取5分拉開差距,最終激戰1小時11分鐘「禦韓」攻頂,更締造自京都、海碩盃以來的12連勝,明年元月下旬她們還將生涯頭一遭挑戰澳網大滿貫會內舞台。

「台灣一哥」莊吉生乘勝追擊, 6:2、6:1擊退南韓第3種子李德熙,男單頭號種子強勢挺進週日決賽,將與稍晚日本第2種子伊藤龍馬單挑南韓鄭允成的勝方爭奪冠軍。30歲的莊吉生發揮豐富經驗與穩定性,面對先天失聰、年輕9歲的李德熙強力壓制,開賽頭尾雙破先馳得盤,第2盤更趁年輕對手雙誤,順勢一口氣横掃6局,總計只花54分鐘速戰速決,並繼2016年再闖澳網亞太外卡賽男單壓軸。

此外,曾因傷休兵長達4個月的「網球精靈」張凱貞復出,從女單會外一路過關斬將,可惜準決賽面對南韓頭號種子韓娜梨調整欠佳,0:6、4:6止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