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陳雨菲落選年度女運動員 崩潰中國網友竟遷怒戴資穎

2019/12/07 17:59

陳雨菲落選最佳女運動員,竟有球迷因此遷怒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羽聯年終賽晚宴與年度獎項頒獎9日將在中國廣州隆重登場,世界球后戴資穎連續3年入圍最佳女運動員,是女單唯一入選者,然而今年拿下6座冠軍的中國女將陳雨菲卻沒能獲選,讓中國球迷相當崩潰,紛紛替陳雨菲抱不平,竟然還因此遷怒戴資穎,直指小戴根本不該入圍。

今年小戴再度於競爭激烈的女單項目脫穎而出,先後拿下大馬賽、新加坡賽、丹麥賽3座冠軍,世界球后週數累計146週,將再與黃雅瓊(今年6冠)、日本女雙福島由紀/廣田彩花(世錦賽銀牌、今年4冠)、中國女雙陳清晨、賈一凡(今年5冠)等人馬一同角逐最佳女運動員殊榮。

然而入圍名單一出,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女單一姐陳雨菲卻意外落選,讓許多中國球迷不滿,認為陳雨菲今年在6站巡迴賽封后,還幫助中國隊重新奪回蘇迪曼盃冠軍,認為雖然居於戴資穎之後,但兩人績分差距並不大,氣得砲轟世羽聯不公平,認為怎麼看陳雨菲都比戴資穎更有資格獲得提名,「沒有菲菲反而有小戴,疑惑?」、「小戴有什麼理由入圍啊?心疼雨菲」。

不過也有不少球迷力挺戴資穎,認為小戴前兩年都有入圍,但最佳女運動員獎項卻都頒給雙打球員,連去年她橫掃8冠都無緣獲獎,可見入圍依據應該不單單只是看有幾座冠軍,也有球迷留言聲援小戴,表示:「戴資穎就是史詩級的球員,也注定會成為這個時代的傳奇,她對羽毛球的貢獻無需依仗『世界冠軍』。」

戴資穎連續3年入圍最佳女運動員,是女單唯一入選者。(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