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建立建教合作最佳典範 輔仁大學攜手航源FC再攀高峰

2019/12/07 17:53

現任航源FC董事長林湧成致贈「友聲輔仁」巨石給輔仁大學。(輔仁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全國足球協會理事長、現任航源FC董事長林湧成致贈「友聲輔仁」巨石,給輔仁大學,成為運動場的鎮場之寶,亦作為輔仁大學與航源FC長久合作之象徵。

輔仁大學運動場自2014年整修為FIFA國際認證人工草皮足球場、2015年設置為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足球項目決賽場地(增建二千席看台)、2017年完成PU跑道整建以來,已成為我國足球運動發展之重鎮,近年來多次舉辦國際足球賽事。

除了配合國際賽事、國內賽事及職業俱樂部之訓練外,輔仁大學及航源FC結合新北市地區基層足球俱樂部,使天主教輔仁大學運動場之使用頻率、訓練品質成為我國足球俱樂部發展之典範。

我國職業足球隊航源FC為國內首支取得亞足聯(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AFC)俱樂部認證之職業足球隊,林湧成長期與輔大建教合作,提供輔仁大學男、女足球隊充沛的資源,讓輔大足球員在後勤支援無慮的情況下備戰,更在107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獲得男子組亞軍、女子組冠軍的好成績。

而以輔仁大學作為基地,航源FC近年來陸續代表我國出戰亞足聯盃(AFC Cup)賽事,更於今(2019)年首度為我國踢下亞足聯盃的首次積分。

林湧成表示,未來航源FC將持續加強與輔仁大學之合作,包括輔仁大學附屬醫院暨運動醫學中心、球員升學管道輔導、優秀選手獎助學金之支持;相信航源FC在輔仁大學全力協助之下,在國內聯賽、國際賽場都能夠再創佳績;更希望在輔仁大學與航源FC強強聯手的加成效應下,可以成為我國職業足球推動的典範,成為我國足球發展的領頭羊。

「友聲輔仁」巨石成為運動場的鎮場之寶。(輔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