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丹麥甜心」下月澳網後退休 前球后人妻籲注意類風濕性關節炎

2019/12/07 18:07

前世界球后的「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宣布,將在明年元月澳洲網球公開賽後高掛球拍。(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前女網世界球后的「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宣布,將在明年元月澳洲網球公開賽後高掛球拍,這位已嫁為人妻的29歲名將表示,退休其實與健康狀態無關,也不是悲傷道別,「我期待與你們所有人分享未來令人興奮的熱情旅程!」

沃茲妮雅琪生涯唯一的大滿貫金盃,就是2018年澳網拿下,「我從15歲開始打職業賽事,這段期間體驗了精彩人生章節。30個WTA單打冠軍、71週世界第1、1個WTA年終賽冠軍、為祖國3度征戰奧運並掌旗,還有贏得2018年澳網金盃,我已經達成夢想中能在球場上達成的一切。」2020年澳網將在下月20日於墨爾本公園開打。

去年10月沃茲妮雅琪已透露,自己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美網前夕甚至還與免疫系統疾病搏鬥,但她強調退休不是因為生病,只是轉換跑道的時機到了,「近幾個月我明白生命中還有許多在網球場外想要成就的事,與大衛李(David Lee,退役NBA名將)結婚是其中之一,與他共組家庭並持續在各地呼籲注意類風濕性關節炎,都是我想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