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林書豪得分飆新高 洋教頭卻指他的「這點」才最可貴

2019/12/08 06:55

林書豪前役得分飆新高,不過首鋼洋教頭卻認為他在防守上的貢獻才是林書豪該役的亮點。(資料照,圖片取自首鋼官方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3日在作客廣州龍獅之戰展現令人等待多時的主宰力,狂轟轉戰CBA新高36分,首次在CBA例行賽單場突破30分,率領北京首鋼在客場大勝,不過首鋼洋教頭對他得分能力僅用一語帶過賽後大力盛讚的竟是豪哥在防守廣州外援賽克斯(Keifer Sykes)時的表現。

林書豪此前最高得分為29分,而他日前在出戰廣州一役,出賽36分鐘高效攻下36分,刷新個人本季新高,同時上半場得到20分也是北京球員本季半場最高。全場投16中10,包括三分球投5中2,罰球14全中,還外帶8籃板、6助攻、4抄截,表現相當全面。

「林書豪真的打得很好,我認為他在防守賽克斯上做得真的很棒,」首鋼希臘教頭克里斯托普洛斯(Yannis Christopoulos)賽後受訪時說道,「關於進攻就不用說了,比賽分數就能說明一切了。」

開季迄今僅以5勝9敗排在全聯盟第16位的廣州,雖然戰績上遠不如9勝4敗排第5的北京,不過他們陣中外援賽克斯卻是全聯盟數一數二的得分好手,在3日對上北京隊前,賽克斯能就有場均31分能力,上個月24日交手上海大鯊魚時他更曾單場豪取50分,不過在林書豪滴水不漏、嚴加看管下,在與北京一役,賽克斯17投6中僅拿下20分,這已經是他本季的單場得分最低。

中媒《騰訊網》也指出,在CBA有不少能飆高分的外援,但像林書豪這樣願意賣力防守的外援,卻屈指可數,雖然這樣的優點,可能很容易被球迷、球評忽略,但首鋼洋教頭賽後受訪的一席話,卻能清楚呈現即就算有些貢獻沒辦法用明確的數據來衡量,不過這些都會被教頭記在心中。雖然林書豪也許在數據上不如一些能飆分的球員,但他卻是最有希望帶首鋼走得更遠的人。

林書豪前役轟下CBA例行賽單場新高的36分。(資料照,圖片取自首鋼官方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