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簡樸大谷、豪奢達比修 日本高薪球員花法大不同

2019/12/08 11:03

大谷翔平、達比修有先後赴美發展。(資料照)

〔記者卓琦/綜合報導〕同樣的錢有不同花法,隨著職棒「億元男」越來越多,日本周刊《日刊現代》最近就爆料高薪球員,包括大谷翔平、達比修有、田中將大等人不同的生活方式。

大谷翔平從日本火腿時期就以生活樸素出名,到了美國一樣沒有改變。原本沒有汽車駕照的他,都由翻譯租車載他到球場上班,今年季後,大谷終於考到駕照,不過不像多數大聯盟球員一樣有高級車代步,因為光是帶著護照就已經很麻煩,大谷目前還沒有買車的計畫。

住宿方面,大谷住在離球場20分鐘車程的住宅區,平均房租大概25萬日幣,單身者可能15萬就租得到,相當庶民,美國關係人士說:「從沒聽過大谷說想買什麼,他除了伙食以外的花費....就是手機遊戲的課金吧。」

相較之下,同是大聯盟等級的達比修有就過得比較高級,從效力遊騎兵時期便在阿靈頓購買市值4億日圓、占地245坪的3層豪宅,地下室還有酒窖,家具全部都是北歐產製。

去年轉戰小熊隊之後,達比修又在芝加哥近郊密西根湖置產,購買一幢占地416坪、屋齡110年的古宅,約耗資4.9億日圓,另外達比修在德州還有一間高級套房。

至於洋基隊田中將大,當年赴美時因為日本下大雪,怕班機無法起飛,曾自費5000萬日圓包下波音787專機,令人咋舌,不過他到美國之後也過得質樸,因為和洋基的合約中有附住宿補貼,基本上房租都是由球團負擔,飲食方面因為有愛妻打理,田中也不太吃外食。

高薪男中最大方的當屬巨人王牌菅野智之,年薪6億日圓的他是日職最高薪球員,每年習慣帶好幾個學弟到夏威夷自主訓練1個月,包括機票、食宿費用全額埋單,每次都要花費1000萬日圓以上。

最豪奢的可能是橫濱終結者山崎康晃,年薪2.5億日圓的他在入職棒第一年就花了台幣300多萬購買保時捷凱燕,3年後再換更貴的瑪莎拉蒂代步,另外他也收藏了至少15支以上的名錶,曾在節目中秀出羅杰杜彼(Roger Dubuis)的百萬名錶。

菅野智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田中將大。(資料照,美聯社)

山崎康晃。(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