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美國公開賽200蝶摘銀 王冠閎為台灣第一人

2019/12/08 11:12

王冠閎在美國公開賽摘下200蝶式銀牌。(教練黃智勇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已經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台灣蝶王」王冠閎,今在美國公開賽的200公尺蝶式項目,以1分55秒82拿下銀牌,也是台灣首位在此賽事奪牌的好手。

美國公開賽為美國泳協舉辦,不過不是所有選手都能自行報名參賽,必須得達到美國泳協訂定的參賽標準,並提供成績證明,今年一共有王星皓、王冠閎及吳浚鋒3名台灣選手參賽。

王冠閎在今年8月世青錦標賽成功游進奧運A標,為我國第2位達標東奧標準的游泳選手。他在結束上個月的日本移地訓練後,隨即飛往加拿大繼續備戰,本週前往美國亞特蘭大參與美國公開賽,今在200公尺蝶式游出1分55秒82,奪下銀牌,為台灣首位在此賽事奪牌的選手。

王冠閎200蝶的生涯最佳成績為1分55秒72,雖然這次沒能再刷新紀錄,但教練黃智勇認為,已經超出預期,「原本預期冠閎成績落在1分56秒左右,結果游出這成績令我相當訝異,也顯示他狀況調整得不錯。」他提到,去了日本鹿耳島進行科學化測試後,讓王冠閎更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同時移地訓練時,日本、加拿大教練都給予不少指導,技術、心理層面都有很多幫助。

王冠閎在美國公開賽摘下200蝶式銀牌。(教練黃智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