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賽前中國國歌演奏 前NBA球員低頭遭罰4.4萬

2019/12/08 12:44

法籍球員亞布瑟雷(中)。(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NBA選手、現於中國CBA聯賽打拚的法籍球員亞布瑟雷(Guerschon Yabusele),他在6日比賽前的中國國歌演奏中,沒有行注目禮,遭CBA官方嚴重警告,還開罰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

亞布瑟雷低頭影片請點此

亞布瑟雷現效力中國CBA南京同曦大聖籃球俱樂部,至今出賽5場,平均每場有16.2分、5.2籃板。亞布瑟雷曾在2017年至2019年待過NBA塞爾提克,但他打了兩個賽季共出賽74場,平均每場有2.3分、1.4籃板表現。

《CBA》官方指出,南京同曦6日對浙江稠州俱樂部稠州銀行籃球隊的比賽前,亞布瑟雷沒有行注目禮,為嚴肅聯賽紀律,將對亞布瑟雷嚴重警告、罰款1萬人民幣。

中國網友們對此看法不一,有人認為是文化差異,沒有及時溝通所造成。NBA賽前的演奏國歌,球員大多也是低頭;但也有中國網友認為,「來中國賺錢,就要遵守規則」、「在中國地盤、守中國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