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小球員拚赴日留學圓夢 吳念庭、廖任磊兄弟檔當評審

2019/12/08 20:28

第二屆追夢工程計畫第二階段測試會一共30名小球員參與測試。(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台灣基層棒球,自2016年起推動「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挹注資源改善基層棒球斷層,更在2018年起創辦「追夢工程計畫,透過三階段的篩選,選出三位優秀的青少棒選手,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赴日3年之全額獎助學金至日本高中就學、接受訓練。首屆獲選的3位青少棒球員目前正在日本甲子園棒球強權名校金城學園遊學館高等學校就讀。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第二屆追夢工程計畫今年7月啟動後,共吸引512位青少棒選手報名,人數與首屆相比成長近1倍,顯見前往日本留學打球已成年輕球員們職涯發展的選項之一。

今年報名的512位青少棒選手共有30人進入今天的第二階段測試會,會中將依序測試選手跑壘速度、守備能力以及實戰能力,投手將以態度、控球、球速、身材協調性、球質及臨場反應做綜合評價;野手則以態度、身材、腳程、守備能力、打擊能力、臂力強度、長打能力及臨場反應做綜合評價,也特別邀請到前日職投手廖任磊、中信兄弟投手廖乙忠和日職選手吳念庭出席擔任測試會評審

除了球技外,測試會也將選手的態度及品行納入評選標準,並嚴格規範日本棒球所重視的相關細節,例如不能嚼食口香糖、場上進行任何動作皆須小跑步等,皆是此次測試的重點項目。

第二屆追夢工程計畫第二階段測試會評審廖任磊、吳念庭和廖乙忠。(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