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離退休不遠了」 錦織圭能否出戰澳網成未知數

2019/12/09 16:34

錦織圭。(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網球休賽季期間,陸續傳來名將退役的消息,近期飽受傷勢困擾的日本好手錦織圭也在出席活動時坦言:「我知道我離退休不遠了。」

世界排名曾高居第4的錦織圭,曾在2014年勇闖美網決賽,成為首進大滿貫男單金牌戰的亞洲男子選手,但本季他因右手肘傷勢在美網就停賽,並於10月正式動刀,能否趕上明年初的澳網仍是未知數。

「最理想狀態是能夠出席明年澳網,但可能二月才能回歸。」29歲的錦織圭目前世界排名掉到13席,他不急於重返球場,而是盼能養好傷,以最佳狀態出戰東京奧運,「我知道自己離退休不遠了,我還是希望能夠完全治癒,並在明年下半年度打出最好表現。」

錦織圭在2016年里約奧運男單銅牌戰擊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奪得日本近96年來的首面網球獎牌,這次盼能在自家主場留住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