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桌球賽》都是第一次! 馮翊新稱王、黃郁雯封后

2019/12/09 17:08

合庫小將馮翊新連闖5關,摘下男單冠軍。(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16歲合庫小將馮翊新今天在2019年全國桌球錦標賽男單賽事連闖5關,最後在決賽以直落四橫掃一銀名將廖振珽,抱回生涯首座全國賽男單冠軍。

明年元旦才滿17歲的馮翊新,也是繼林昀儒在2年前以16歲又3個月登基以來,41年來第二年輕的全國男單冠軍。

女單方面,國泰女將黃郁雯從8強戰起連續歷經3場7局大戰,最後在決賽力退國泰學妹簡彤娟,首度高舉冠軍獎盃。

馮翊新挾著世界青少年錦標賽男單銅牌的餘威,在今年全國錦標賽大放異彩,他先和李依真聯手摘下混雙冠軍,和王泰崴的男雙組合也一路殺進決賽才敗給楊子儀/黃彥誠。

壓軸的男單賽,馮翊新首輪先以4:0解決合庫隊友高民騏,次倫再以直落四收拾世青隊友戴茗葦。8強戰面對前一輪以4:3爆冷擊敗陳建安的同梯好手黃彥誠,馮翊新也以4:1獲勝。

愈戰愈勇的馮翊新,在四強戰遭遇2014、16年兩度封王的一銀好手楊恆韋,以4:2後來居上,隨後乘勝追擊4:0打敗世界排名111的廖振珽,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前天先和李昱諄攜手贏得女雙冠軍的黃郁雯,16強戰先以4:1擺平去年世青女單銅牌蘇珮綾,8強再以4:3險勝15歲新秀蔡昀恩。

4強戰面對國泰學妹陳亭婷,黃郁雯在局數0:3落後時上演驚天大逆轉,連追4局殺進決賽。死裡逃生的黃郁雯,決賽對上簡彤娟,雖在局數3:2領先下被逼進決勝局,最後仍有驚無險以4:3驚喜封后。

國泰女將黃郁雯歷經3場7局大戰驚險封后。(桌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