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從99名躍升世界第9 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奪年度最佳新人

2019/12/09 21:10

安洗瑩獲選本屆年度最佳新人獎。(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17歲天才少女安洗瑩本季在世界羽聯(BWF)巡迴賽綻放光芒,單季搶下5座金盃,更是史上最年輕超級750系列賽事女單冠軍,今日也毫無意外成為BWF年度最佳新人。

安洗瑩在今年年初世界排名99,當時在國際羽壇並未受到太大關注,直到5月紐西蘭公開賽先拍落中國前球后李雪芮,以及在蘇迪曼盃力退台灣好手戴資穎,成為備受期待的超級新星。

安洗瑩目前世界排名第9,創下生涯最佳,而她本季斬獲紐西蘭及加拿大公開賽、日本秋田大師賽、法國公開賽及南韓光州大師賽冠軍,其中在法國賽連續擊敗印度賽娜、日本山口茜、西班牙瑪琳等當過球后的名將,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大賽冠軍得主,如今拿下年度最佳新人獎項,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