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宰制力雖不若以往 東奧官網仍視戴資穎為明年奪金熱門

2019/12/10 10:56

戴資穎本季受傷勢影響,宰制力雖不若以往
,但東奧官網仍將她視為明年奧運的奪金大熱門。(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積分從今年4月29日計算至2020年4月26日,本季36站世界巡迴賽落幕,僅剩年終總決賽要打。奧運積分期進入倒數,世界球后戴資穎目前仍在女單參賽資格高居第3,奧運官網日前撰文介紹小戴,雖點出她本季表現不若以往,但仍認可她有在奧運爭金的實力。

國際奧會官方媒體《Olympic Channel》今大篇幅撰文介紹戴資穎,介紹小戴的基本資料,包括她在高雄出生,在父親戴楠凱耳濡目染下,從小學三年級時就開始打羽球,六年級便打遍高雄無敵手,並在台北羽球排名賽乙組奪冠,取得甲組參賽資格,躍升台灣史上最年輕的甲組選手。

而戴資穎2009年步入國際賽場,年僅15歲的她就在越南公開賽奪下亞軍驚艷全場,2010年又在新加坡超級賽,連續淘汰日本廣瀨榮理子、韓國裴延姝等名將,一路殺進決賽,雖最終不敵印度印度前球后賽娜Saina Nehwal)屈居亞軍,但仍成為史上打進超級賽女單決賽最年輕的選手,時至今日雖然小戴已經參加許多重要比賽,但在她心目中,記憶最深刻的仍是這場決賽。

隔年,年僅17歲的戴資穎奪得美國公開賽冠軍,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個冠軍,同年她又接連戰勝過朱琳、盧蘭、王儀涵和汪鑫國羽四大女將,並在2012年日本超級賽,贏得職業生涯首座超級系列賽冠軍,世界排名首次殺入前10,「天才少女」也橫空出世。

而2016年開始,戴資穎迎來生涯高峰,4年內拿了16座冠軍,展現可怕的統治力,2016年底登基世界球后後,到今年4月累積球后周數達到146周,超越中國名將李雪芮,成為世界羽壇「在位」最久的球后。

《Olympic Channel》指出,戴資穎已為台灣羽壇寫下多項紀錄,包括全英公開賽連霸、超級系列賽總決賽登頂、亞奪金等,都是台灣羽將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正值顛峰的她,果斷放棄羽球年度盛事、積分最高的世錦賽,選擇參加台北世大運,深獲球迷感動讚許、擠爆羽球場館支持,最終強勢為拿下女單、混合團體兩面金牌。

然而小戴雖在2017年和2018年締造輝煌的成績,不過今年表現起伏大,先在超級750馬來西亞公開賽、超級500新加坡公開賽連兩站奪冠,只是4月封后後,接下來戴連5站無緣冠軍,期間也曾一度將球后寶座讓出,直到10月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才奪下本季第3冠,但大小的傷勢影響今年表現,也讓她的宰制力不如以往。

而雖然小戴達成諸多無比倫比的成就,不過至今她的當務之急仍是要奪得一項大賽冠軍,隨著隨著本季巡迴賽落幕,年終總決賽的到來,距2020東京奧運也僅剩幾個月,2019年戴資穎雖歷經「雲霄飛車」般的大起大落,不過目前她高居女單參賽資格第3,《Olympic Channel仍看好她將是奧運女單冠軍大熱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