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0.8秒絕殺鵜鶘! 「飆風玫瑰」單節17分重回顛峰(影音)

2019/12/10 13:01

「飆風玫瑰」羅斯今轟下21分,還在最後0.8秒出手絕殺鵜鶘。(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底特律活塞今天靠著「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末節橫空出世,包含終場前0.8秒出手命中絕殺球,單節豪取17分力壓本場狂轟31分的英葛蘭(Brandon Ingram),帶領活塞以105:103擊退鵜鶘,收下近期的2連勝,送給對手9連敗

主場作戰的鵜鶘,開賽就先發制人,一哥英葛蘭更是火力全開、轟炸籃框,活塞上半場打完就陷入6分落後,沒想到易籃後,底特律大軍重整旗鼓,靠著卓蒙德(Andre Drummond)、蓋洛威(Langston Galloway)攜手追分,第三節打完成功將比分反超。

而前3節僅拿下4分的羅斯,在最末節突然甦醒,開節就先獨拿5分,幫著球隊將領先的比分拉開到雙位數,不過接下來活塞卻陷入得分荒,讓鵜鶘有機可趁,最後1分11秒英葛蘭出手命中要回2分領先。

但此時羅斯再度挺身而出,38.7秒先突破上籃放進追平分,最後6.8秒時羅斯再度搶下球權,最後他先360度漂亮轉身閃過 J.哈勒戴(Jrue Holiday)防守,最後0.8秒挺起身子、急停跳投準確命中絕殺球,霸氣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羅斯今天拿下全隊最高21分,另有7助攻和3籃板,而其中17分都在關鍵最末節拿下,讓他成為球隊贏球的致勝功臣,不過對比起欣喜若狂的隊友,羅斯賽後仍是十分冷靜,受訪時更颯爽跟記者說:「原諒我講粗話,但我生來就是為了要幹這種他X的事,這就是我的工作!」

對比起欣喜若狂的隊友,羅斯絕殺成功後一臉平靜。(USA TODAY Sports)

活塞其他球員方面,蓋洛威替補出發拿下全隊次高16分,先發的肯納德(Luke Kennard)14分、卓蒙德則繳出13分10籃板「雙十」成績,而活塞一哥葛瑞芬(Blake Griffin)此役則是手感冰冷,僅拿下5分4籃板。

鵜鶘方面僅4人得分上雙,英葛蘭砍下全場最高31分、 J.哈勒戴20分6籃板5助攻,海伊斯(Jaxson Hayes)13分4助攻,哈特(Josh Hart)12分6籃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