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足球功力如何?「德佬」坦言:我沒天分

2019/12/10 19:46

前獨行俠球星諾威斯基。(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坦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上賽季退役後,在公益方面有顯著的貢獻,近期也獲頒德國聯邦十字勳章,同時與媒體談到自己與足球的淵源時,德佬笑說:「我沒什麼天分。」

德國最盛行的運動是足球,不過諾威斯基選擇了籃球這條路,並取得偉大的成就,但德佬強調自己對足球的熱忱很早就開始了。「我當然也是伴隨足球成長的人,不過我本身沒有很常踢球,求學的時候我還是校隊的一員,但我真的對足球沒什麼天份,所以我改行去打籃球了。」

「我對足球的熱忱從80年代就開始了,文達不來梅當年拿下冠軍,陣中有雷克、布拉塞特,諾伊巴特,還有波羅夫卡等名將。我也清楚記得1990年德國奪下世界盃冠軍,這些都是美好的回憶。」

現年41歲的諾威斯基上賽季結束後決定高掛戰靴,結束他長達21年的NBA生涯,從1998年進入NBA以來,諾威斯基只效力獨行俠一隊,成為NBA史上效力單一球隊最久的球員,並且在NBA中入選過14次全明星賽。

前獨行俠球星諾威斯基。(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