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最帥應援團長!Anu分享職棒啦啦隊心路歷程

2019/12/11 11:24

富邦悍將的應援團長Anu,應明新科技大學體育室與運動管理系邀請,專題演講分享運動行銷、應援加油的職涯經驗。(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在職棒球團啦啦隊經營出個人特色的Anu(阿努),原本立志當老師,沒想到大學擔任運動會、畢業展總召接觸行銷、企畫的經驗,讓他改變了心意;Anu建議青年學子,畢業後雖然不一定能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但要保留自己的原始個性,從不同工作中確立自己的定位、把握任何大展所長的機會,就能實現夢想。

富邦悍將的應援團長Anu,應明新科技大學體育室與運動管理系邀請,專題演講分享職涯經驗。Anu本名王聖杰,是布農族的帥氣型男,他說,自己曾是短跑選手,原本立志當老師,於是大學選擇就讀彰師大體育系,在學期間因為系上的運動表演會、擔任畢業展總召,從活動籌辦過程接觸企畫、行銷工作,畢業後不當老師了,第一份工作就去運動行銷公司擔任活動企畫。

Anu參與執行過大大小小的各式路跑、企業家庭日、運動會,還有辦過自行車環島,自己也不小心跟著騎完成環島。

Anu笑說,運動行銷公司的工作很辛苦,包辦活動幕前幕後的庶務、場務,還有搬不完的水、補給不完的備品,但他仍保持自己原住民樂天、隨和的原始個性,做好每一件事,也讓主管看到他的專業、努力與個人特色。

2015那年,因公司與義大犀牛球團合作,他擔任啦啦隊應援團團長,雖與棒球接觸不多,他抱著學習的態度接受任務,跳上觀眾席、帶領球場氣氛後,他發現原來加油應援也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研發口號、歌曲、舞蹈、手勢等花樣,與觀眾互動、氣氛帶動、情緒鋪陳都是行銷專業。

2017年他有機會到富邦悍將再度擔任應援團團長,除了認真的幫球隊、球員發展獨特的加油風格,也希望透過應援行銷的方式,傳遞球隊的精神,讓更多人認識球員及喜歡棒球。Anu說,應援加油沒有什麼條件限制,就是口號內容加上氣氛的帶動,如果無法帶動球場觀眾情緒,現場就會很尷尬。

Anu表示,台灣職棒應援團長工作內容特殊,職缺只有4個,他很榮幸能是其中一位,也鼓勵有意投入運動行銷領域的學子們,不要害怕生活與工作上的挑戰,保持個人特色、認真去做就對了。

明新科大體育室與運管系合辦專題講座邀請富邦悍將應援團長Anu分享職涯經驗,會後同學把握機會簽名、合照。(記者廖雪茹攝)

在職棒球團啦啦隊經營出個人特色的Anu(阿努),建議青年學子保留自己的原始個性,從不同工作中確立自己的定位、把握任何大展所長的機會,就能實現夢想。 (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