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冠》拜仁小組賽主客雙殺衛冕亞軍 全勝晉級16強淘汰賽

2019/12/12 15:13

拜仁慕尼黑最終3:1擊敗熱刺,以小組賽6戰全勝之姿晉級16強淘汰賽。(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於主場迎戰英超強權、新科歐冠亞軍熱刺,前一戰於熱刺主場,拜仁以7:2血洗一番,此役拜仁靠著柯曼(Kingsley Coman)、穆勒(Thomas Müller)和庫蒂尼奧(Philippe Coutinho)接連進球,最終在主場以3:1輕取熱刺,拜仁除了於小組賽「雙殺」熱刺外, 6場比賽更是全部摘勝,以分組第1晉級16淘汰賽,熱刺則是10分積分以小組第2晉級。

比賽第14分鐘,靠著法國前鋒柯曼的進球,拜仁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隨後比賽第20分鐘,熱刺馬上做出反擊,拜仁中後衛博阿騰(Jérôme Boateng)在禁區內一次解圍,把球清到熱刺小將施斯隆(Ryan Sessegnon)的腳下,施斯隆直接一腳勁射攻破拜仁大門,幫助熱刺扳平比數。

19歲的施斯隆(射門者)今天攻進熱刺全隊唯一一顆進球。(法新社)

半場結束前的比賽第45分鐘,拜仁再度發起攻勢,格納布里(Serge Gnabry)從右路橫傳至左路的戴維斯(Alphonso Davies)射門,球撞到立柱後反彈,穆勒直接後插上補射得手,拜仁再度取得領先。最後比賽第64分鐘,巴西的庫蒂尼奧於禁區外起腳射門,遠射破網成功,終場拜仁以3:1擊敗來訪的熱刺。

穆勒本場比賽貢獻一顆超前比數的進球。(法新社)

歐冠小組賽6輪的比賽已全數踢完,晉級16強的球隊也全數確定,豪門球隊幾乎無爆冷在小組賽就被淘汰出局的,像是巴薩、皇馬、拜仁、祖文特斯、巴黎聖日耳曼等,皆晉級16強淘汰賽,抽籤儀式將在12月17日舉行,而之後16強淘汰賽將於2月中開踢。

晉級歐冠16強的隊伍如下:

分組

小組第一

小組第二

A

巴黎聖日耳曼

皇家馬德里

B

拜仁慕尼黑

托特納姆熱刺

C

曼徹斯特城

亞特蘭大

D

祖文特斯

馬德里競技

E

利物浦

拿坡里

F

巴塞隆納

多特蒙德

G

RB萊比錫

里昂

H

瓦倫西亞

切爾西

本季離開巴薩來到拜仁的庫蒂尼奧表現非常亮眼,今天更是貢獻一顆禁區外的遠射破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