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積分海放眾家好手! 桃田賢斗確定奪下奧運參賽資格

2019/12/14 09:14

日本球王桃田賢斗確定取得東京奧運男單參賽資格。(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本季狂掃10座冠軍金盃,更首度榮膺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殊榮,堪稱本季最大贏家,而目前正在廣州打世羽聯年終總決賽的桃田,分組賽晉級後也成功累積足夠分數奪下東京奧運的男單參賽資格。 

桃田今年3月在德國公開賽斬獲本季首冠並開啟冠軍之路,接著再奪全英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亞洲錦標賽、日本公開賽、世界錦標賽、中國公開賽、南韓公開賽、丹麥公開賽、福州公開賽稱王,單季10冠追平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於2010年保持的紀錄,也奪下最佳男運動員殊榮。

依據奧運羽球參賽規定,每個國家在每項賽事最多有2個參賽名額,桃田日前在擊敗王子維後,即使在這次總決賽剩下賽事全敗、甚至明年4月底放棄所有有奧運積分的比賽,也絕對不會跌出世界排名前16,更不會被另外2位隊友常山幹太(現時世界排名第10)、西本拳太(現時世界排名第18)超越,換句話說桃田已經確定穩奪奧運名額,是羽球項目最早獲得奧運資格的日本球員。

桃田在接受日媒《KSB》訪問時表示,比賽當下並不知道自己已經確定拿下奧運資格,不過知道後也沒有太特別的感覺,不過桃田也坦言:「要說自己完全沒有去想關於奧運的事絕對是騙人的,但我還是會專注在接下來的比賽上,一定要在場上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準,讓更多球迷感動。」
 
而桃田雖然在2016里約奧運就曾獲得參賽資格,但當時他卻在開幕前的三個月鬧出違法賭博的風波,遭受到無限期停賽的處分,也沒能如願參加奧運,成為一大遺憾,復出後桃田變得謙虛,在2018年重返日本代表隊,並於同年8月在世錦賽奪得冠軍,9月升上世界排名第一後,維持了超過一年至今。
 
這次如無意外將是桃田首次登上奧運舞台,也成為日本香川縣首位參加奧運的羽球選手,而他71歲的恩師平山真得知消息後也在受訪時開心表示,「還以為要等到明年4月才會正式確定參賽,現在就能確定實在太令人開心和期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