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不敵球王無緣決賽 王子維仍寫歷史

2019/12/14 19:08

王子維。(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在2019年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4強戰,再度碰上球王桃田賢斗,最終以17:21、12:21落敗,無緣決賽,但王子維生涯首度參與年終賽就闖進4強,已寫下台灣男單本土球員的新紀錄。

男單A組小組賽,桃田賢斗以3勝取得分組第1,王子維雖只拿下1勝,但比較得失的局數後,排在第2,順利晉級4強,也是台灣首位闖進年終賽男單4強的本土球員。過去和桃田3度交手,王子維尚未開胡,這次在小組賽也以直落二落敗。

今再度碰頭,王子維首局一路和桃田纏鬥,但雙方戰成12:12後,桃田連拿3分一舉超前,雖然關鍵時刻,王子維一度追到僅剩1分落後,無奈仍以17:21讓出;次局,桃田賢斗展現壓制力,一路握有領先優勢,最終以21:12勝出,搶下決賽門票。

另一場男單4強賽,印尼好手金廷以兩個21:15拍下中國名將諶龍,勇闖決賽,明天將和桃田賢斗爭冠。過去兩人14度交手,桃田取得10勝4負的優勢,但兩人前次碰頭是今年10月的法國公開賽,當時金廷以直落二勝出。

王子維。(法新社)

王子維。(美聯社)

桃田賢斗。(美聯社)

王子維賽後與桃田賢斗合照。(王子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