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賽Live》戴資穎不敵陳雨菲無緣第三冠 球后拱手讓人

2019/12/15 17:59

球員

第一局

第二局

第三局

陳雨菲

12

21

21

戴資穎

21

12

17

球后戴資穎闖進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今決戰中國地主陳雨菲。(資料照)

第三局

陳雨菲決勝局靠著小戴失誤和漂亮回擊連拿2分,戴資穎頻頻出現非迫性失誤,讓陳雨菲掌握住節奏,取得8:4領先,小戴的回球都被對手成功化解,但她靠著陳雨菲連續失誤,追到6:8落後。

陳雨菲此時也出現多次失誤,後場吊球出界和回球掛網,小戴再追到8:9一分落後,但陳雨菲隨後連拿2分,以11:8領先。

技術暫停後,戴資穎網前成功調動陳雨菲,連追2分回來,可惜殺球時出現掛網失誤,未能持續追分,以11:14落後,戴資穎與陳雨菲展開激烈多拍後成功拿下分數,不過小戴多次判斷失誤,讓陳雨菲的後場球落入界內,對手也打出氣勢連拿4分,以18:12領先。

戴資穎展現十足韌性,連追5分反撲,追到17:18一分落後,但一記網前擊球掛網,讓陳雨菲賺到1分,隨後又出現後場界外球,陳雨菲率先拿到賽末點,可惜小戴最後無法逆轉戰局,終場以17:21輸球,無緣個人第3冠,也將讓出球后寶座給陳雨菲。

第二局

陳雨菲在第二局找回節奏,開局連拿4分,取得5:1領先,戴資穎此局非迫性失誤增加,對手一度把差距拉開至5分,不過小戴適時做出調整,連追4分,追到6:7一分落後。

陳雨菲隨後及時回穩,用堅強防守化解戴資穎攻勢,連續拿下4分後,以11:6取得領先。

戴資穎換邊後失誤頻頻,技術暫停後仍沒有改善,以9:15落後,小戴雖然靠著陳雨菲的回拍失誤添分,但隨後發生越網擊球的失誤,陳雨菲一度領先多達8分,最後以21:12扳平戰局。

第一局

戴資穎與陳雨菲首局首分就來回了20拍,小戴攻勢凌厲連拿4分,網前攻勢讓陳雨菲無法招架,迫使對手出現多次失誤,戴資穎後場下壓也發揮出色,取得11:6的領先。

暫停過後,陳雨菲仍無法減少失誤,自亂陣腳、越打越急躁,反觀戴資穎穩紮穩打,屢屢在網前展現美技連續取分,讓對手疲於奔命,一口氣取得19:10的領先,小戴用漂亮殺球以21:12拿下第一局。

賽前報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年終總決賽今天進行冠軍賽,世界球后戴資穎尋求賽史第3冠只差1勝,並要捍衛球后寶座。小戴的爭冠對手為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女將陳雨菲,兩人15度交手,戴資穎贏了14場,佔有對戰優勢。

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4度闖進年終賽冠軍戰,生涯已經累積2冠,並列史上第一,小戴今天若是一舉封后,將可以超越中國名將李雪芮,成為史上第一位年終賽3冠的女單球員。

此外,戴資穎暫以210分的微小差距領先陳雨菲,因此此戰攸關球后寶座,誰贏誰就能登頂,目前在球后週數達147週的小戴將全力求勝,力拚繼續推高「小戴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