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史上第一人!桃田賢斗逆轉金廷奪第11冠

2019/12/15 16:28

桃田賢斗奪下年終賽冠軍。(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桃田賢斗今在年終總決賽金牌戰上演精彩逆轉秀,以17:21、21:17、21:14力退印尼好手金廷,除順利拿下年終賽冠軍,也正式超越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寫下單季11冠新猷。

已經確定拿下奧運資格的桃田賢斗本季表現所向披靡,在年終賽前斬獲10座冠軍、追平李宗偉2010的紀錄,他生涯與金廷交手14次,取得10勝優勢,不過上次在法國賽對決吞敗,當時就是金廷斬斷他的瘋狂28連勝。

桃田賢斗。(歐新社)

今一開賽金廷果然就來勢洶洶,首局展現強烈企圖心,帶著2分領先進入技術暫停後,再加足馬力持續擴大差距,而桃田持續緊追、一度追到17:17平手,但最後氣力放盡,被金廷連拿4分,先馳得點。

金廷。(歐新社)

試圖扳平比數的桃田次局前半段還能保持領先優勢,但金廷發揮耐心不斷纏鬥,雙方技術暫停後歷經4度平手,桃田穩下陣腳,拉開一波4:0的攻勢,成功將比賽逼進決勝局。

第三局一開局雙方一樣你來我往,但桃田疑似進入體力撞牆期,一度被金廷連拿7分,形成5:12的劣勢,不過他隨即也回敬一波7:0攻勢將比數扳平,接著就沒有遇到太多阻礙,最後連拿6分帶走勝利,順利成為史上第一位單季拿下11座冠軍的男單選手。

金廷(左)、桃田賢斗。(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