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扳倒日職紅隊 日本社會人奪隊史首冠

2019/12/15 21:55

日本社會人隊奪冬盟冠軍,賽後將總教練石井章夫高高拋起。(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今天進行冠軍戰,日本社會人以4:2擊敗日職紅隊奪冠。冬盟舉辦7屆,第3度參賽的日本社會人首度奪冠,中華培訓隊、韓職聯隊也各拿1冠,其他4冠由日職聯軍包辦。

今年亞錦賽石井章夫是日本隊總教練,當時冠軍戰日本以4:5不敵台灣屈居亞軍,遭劉致榮後援完全壓制,更令石井耿耿於懷,他說,「冬盟奪冠很開心,只是不是國家隊,還要再加油。」

由於明年適逢東京奧運,日本業餘都市對抗賽時間必須延後,日本社會人確定無法來台參賽,主辦單位中職聯盟計畫找歐美球隊遞補參賽;至於味全也可能不會打明年冬盟。

石井表示,參加冬盟是日本業餘代表隊選拔國手必經的過程,雖然明年因東京奧運無法參賽,不過未來如果有機會,仍希望日本社會人隊繼續征戰冬盟。

今天冠軍戰前3局雙方未越雷池一步,4局上日本社會人率先展開攻勢,一出局滿壘情況下,矢野幸耶擊出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長澤壯徒適時敲二壘安打掃進2分打點。

下個半局日職紅隊反攻,兩出局滿壘川越誠司擊出2分打點一壘安打,追成只落後1分。7局上又輪到長澤壯徒跳出來扮英雄,從金久保優斗手中轟出陽春砲,拉開比分差距,並領先至終場,長澤壯徒獲選單場MVP。

日本社會人先發投手岩本喜照投5局被敲5安,失2分拿下勝投,日職紅隊清水昇先發4局掉3分苦吞敗投。

賽後日本社會人隊全隊自拍。(記者羅志朋攝)

中職會長吳志揚頒發冠軍獎盃。(記者羅志朋攝)

日本社會人隊明年將不會來台參加冬盟。(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