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韌帶撕裂深受打擊 李晨薰道出真心話

2019/12/16 10:50

李晨薰。(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平鎮高中王牌投手李晨薰因右手韌帶撕裂,昨天赴美動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李晨薰今天透過臉書粉絲團,談到自己的受傷狀況,也感謝大家的祝福。

李晨薰表示,「身為一個從小以職業棒球為夢想的球員,在高三就要面臨如此轉折的課題,我承認我確實深受打擊,一度茫然失措,也讓我沉澱並省視自己受傷過程,發生這樣的問題是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有很多種種的因素都在此刻交錯。總歸除了不夠懂得保護自己,沒有督促自己讓身體的強度,足夠應付大小比賽外,台灣有很多優秀的選手也有可能碰到像我一樣的狀況,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在恢復健康後能夠分享給需要的人,也再次呼籲運動選手防護重要性,盡量避免類似的狀況再度發生。」

李晨薰說,「記得我從小學五年級起幾乎年年入選中華代表隊,出征國際賽事開啟我很多的視野,現在回想起來在很多高張力的比賽中,我無一不全力以赴,希望為國家代表隊獲得佳績,也鼓舞、豐富自己的棒球路程。如果現在再一次讓我選擇,我還是會投身在我最熱愛的棒球運動,但是我會更加重視運動員的健康管理,希望身體恢復健康後,往後能在我夢想的舞台繼續發光發熱。」

李晨薰表示,「對於術後的未來充滿未知,但即將遠行的我選擇勇敢面對。因為我知道我的家人是我最堅強的後盾,我是台東泰源村的孩子,移居在都市叢林中接受運動現實的考驗,感受運動生命的可貴,這樣的試煉我會努力消化成未來向上躍起的能量,再次踏上投手丘投出讓家人感動的比賽。」李晨薰文末也感謝大家的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