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冰》失去比賽動力 俄奧運金牌女神暫時退出比賽

2019/12/16 21:04

俄國17歲滑冰美少女扎吉托娃日前卻出然拋出震撼彈,表示將會暫停比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為2018年平昌冬奧金牌女選手的俄羅斯17歲花式滑冰女將扎吉托娃(Alina Zagitova),上週才在義大利參加花式滑冰大獎賽(ISU Grand Prix)總決賽,日前卻突然拋出震撼彈,宣布因為「失去比賽動力」,這段時間都不會再參加比賽。

2002年出生的扎吉托娃被譽為是俄羅斯的滑冰天才美少女,2015年投入花式滑冰後,2017年就在台北舉辦的世青賽,以驚人的分數締造青年組女子紀錄摘金,2018年直接挑戰奧運,年僅15歲便一舉摘下平昌冬奧金牌,之後更以16歲10個月的年紀,成為國際滑冰總會(ISU)所有主要賽事冠軍頭銜的最年輕女選手,加上仙氣逼人的美貌也讓她人氣飆升、圈粉無數。

扎吉托娃去年一舉奪下奧運女子花式滑冰金牌。(資料照,路透)

沒想到上週才在花式滑冰大獎賽拿下第5名的扎吉托娃,13日接受在俄羅斯電視節目採訪時突然表示,自己不會參加月底舉行的俄羅斯全國滑冰錦標賽,這代表她也確定將無緣明年初舉行的歐錦賽及世錦賽參賽資格,而她表示自己希望能休息一下,找出未來的正確方向,「我已經擁有許多,只希望能找回想比賽的動力」。

消息一出,馬上引起冰壇一片譁然,不過扎吉托娃昨在IG以俄文、英文和日文三國語言回應,強調自己仍未退役:「上周我在電視節目公佈消息後,我收到很多疑問,滑冰是我自4歲起就一直努力的運動,我很感激我的教練一直努力培訓我,我未有計劃停止或退休,我仍是俄羅斯國家隊的成員,我還可以為國家出戰國際賽事,我會繼續我的滑冰生涯。」

扎吉托娃昨在IG以俄文、英文和日文三國語言回應,強調自己仍未退役。(圖片擷取自IG)

而扎吉托娃的教練圖伯里德茲(Eteri Tutberidze)在接受徳媒採訪時也表示,扎吉托娃早在一年半以前就已經提出暫停比賽的申請,也表示雖然整個俄國花滑協會勸她繼續比賽,但最後還是同意了她的請求,現在只希望她能早日重返賽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