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中國專家評小戴輸給陳雨菲 「暴露一個缺點」

2019/12/17 12:37

戴資穎。(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廣州羽球年終賽,戴資穎在冠軍戰鏖戰三局不敵陳雨菲,也拱手讓出球后寶座,對此退役名將、中國央視球評蔡贇在微信「和蔡贇聊羽毛球」撰文指出,戴資穎輸球原因之一是銳氣不如以往。

蔡贇撰文先是讚許此前說陳雨菲今年整體表現越來越具冠軍相,今年在女單總決賽奪冠就是最好的證明,尤其是對應逆境的表現進步了。他提到:「大家回憶一下之前她和戴資穎的交手,很多次都是突然之間連續丟分而輸掉比賽。可如今,陳雨菲在這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不僅困難時不會崩潰,反而越是遇到困難,她越能穩得住。」

話鋒一轉,他提及包括戴資穎、奧原希望、山口茜、依瑟儂等人近期表現,「毫無疑問她們的實力還在,但是銳氣已經不如過去,輸球的機率越來越大。尤其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她們的表現和陳雨菲剛好顛倒過來。」

蔡贇表示:「過去這些選手即便是遇到困難,也是顯得很穩重,先輸一局無所謂,總有那種『這不過是我進入狀態慢的原因』的自信,可是現在這種自信沒有了,但凡遭遇逆境,往往越打越差。」

但他認為,這樣也是正常現象,因為任何一個運動員在達到比較高水準、成為其他對手的主要目標時,對於比賽的壓力就會更大,便會直接影響場上的發揮,他表示:「戴資穎的問題暴露的就比較明顯了。」

最後蔡贇總結認為,「也正是因為這一點原因,陳雨菲奪冠不應該讓我們放鬆警惕,而是應該更加集中精力,因為現在主要對手的成績沒有你好,位置沒有你高,那她們的心理壓力自然會有所下降,相應的技戰術發揮水平會有所提升。也就是說,從明年的第一站開始,中國女單就會面對對手更強的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