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陳雨菲單季7冠取而「戴」之 戴資穎本週跌落球后寶座

2019/12/17 14:58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上週在2019年世界羽球(BWF)年終總決賽女單決賽,遭中國一姊陳雨菲逆轉,失去第三度在年終賽封后的機會,同時今天公布的最新積分,小戴也確定遭陳雨菲超越,連3年的年終球后紀錄也中斷。

陳雨菲。(資料照,歐新社)

小戴生涯累計147週的球后紀錄,仍是史上女單最高。對於暫時將球后寶座拱手讓人。戴資穎在臉書表示:「來到了今年的最後一站,不算完美的結束。但發揮也是很好了,我給自己打90分,讓自己明年還有進步的空間。」

陳雨菲近況絕佳,今年7度在女單殺進決賽,且全部封后,如今再擊敗天敵戴資穎奪下年終賽桂冠,成為繼2015年6月李雪芮後首位攀上世界球后的中國選手。

戴資穎明年首站為1月7日登場的馬來西亞大師賽,屆時才有機會重返球后寶座。

戴資穎今年分別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及丹麥公開賽封后,雖不及去年的單季6冠,但9度闖進4強,表現平穩,在奧運積分榜上也高居第3。而奧運積分將計算到明年4月底,小戴明年預計從馬來西亞大師賽出發,接著參與印度聯賽、全英公開賽,另外尋求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公開賽衛冕,奧運積分截止日前的最後一戰則是亞洲錦標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