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中國馬拉松亂象又一樁!冠軍衝線後被硬拉險跌倒(影音)

2019/12/17 19:50

深圳馬拉松冠軍鐵亮賽後被白衣男子强拉合影。(圖片擷取自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經常傳出離奇事件的中國馬拉松,日前又發生亂象,15日在深圳舉辦的馬拉松賽事,跑第一名的選手鐵亮好不容易甩開對手衝線突然一名身著白衣男子拿著五星旗衝上前硬是要與他合影,拍完照還一邊強拉鐵亮往旁邊走,讓剛完賽的鐵亮差點摔倒,誇張的舉動馬上引發熱議。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男子馬拉松選手鐵亮,曾獲得多次馬拉松冠軍,日前他在深圳馬拉松的賽事中,與同胞吳向東在終點前拉鋸,最後才甩開對手,以2小時21分成績奪冠,此時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突然拿著中國國旗出現,並強硬拉住鐵亮逼他跟自己合影,隨後又強拉鐵亮往場邊走,讓體力盡失的鐵亮差點摔倒,最後才辛苦掙脫對方糾纏。

馬拉松冠軍被拉影片這裡看

賽後拿下第二名的選手吳向東,氣得在自己的社群媒體發文,抨擊白衣男的危險行為:「有朋友提示我這麼說可能引起爭議,謝謝提醒。但我覺得不能仗著有國旗就為所欲為,影響比賽運動員,國旗不是這麼用的,他的行為無疑是在玷污國旗。」

而這名白衣男子經查證後發現原來是一名中途退賽的選手,賽後偷偷混進終點區引發這起鬧劇,雖然他之後手寫道歉信,也遭中國田協禁賽一年,但他誇張的舉動仍遭網友群起撻伐,吳向東隨後也再度在網路上開砲,怒批他最道歉的對象就是鐵亮,但道歉信裡卻隻字未提,認為完全感受不到歉意,也直指讓他進入比賽區域的主辦單位也應該要負起責任。

在中國原本屬於小眾運動的馬拉松,這兩年逐漸發展成「全民運動」,一年舉辦上千場賽事,參賽人口達到530萬,但在熱潮之下,亂象也不少,去年才發生硬塞國旗害選手痛失冠軍,還傳出有抄近路、偽造號碼布、找槍手代跑,甚至有選手騎腳踏車參賽等亂象,舉辦比賽的水準似乎還有待加強。

先前居然有選手騎腳踏車參加全馬。(資料照,取自騰訊體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