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全力爭取2024年奧運」抗癌10個月 池江璃花子宣布出院

2019/12/17 20:36

罹患白血病的日本泳將池江璃花子宣布出院。(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泳壇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今年2月被診斷出白血病、隨後暫時告別賽場專心治療,今天她以公開親筆信方式宣布自己已經出院、返家休養,並表示會盡最大的努力在2024年的巴黎奧運贏得獎牌。

現年19歲的池江璃花子,是日本國內多項紀錄保持人,去年在雅加達巨港亞運風光摘下6金2銀、獲選大會最有價值選手,原本被視為2020東京奧運的奪金希望,不料今年2月在澳洲集訓時身體出現不適、緊急回國檢查後竟是罹患白血病,隨後她就暫停訓練、住院專心治療。

時隔10個月,池江璃花子以親筆信方式向大家宣布自己終於可以出院,她在信裡寫道,治療的過程相當辛苦,但由於大家的留言與鼓勵,讓她擁有想要盡快回到賽場的動力。

池江提到在住院期間,偶爾會因爲抗癌藥物治療而感到噁心以及沮喪,但這個時候就會告訴自己:「沒事的、沒事的,總有一天會結束的。」她也表示,在東京奧運前突然離開泳池,有些人可能會以為失去了很多,但其實在生病這段期間,自己真的學到了很多。

最後談到未來的規劃,池江也表示會在經過醫生評估後會開始進行水中訓練,在此之前會先進行基礎的體能訓練,同時也展現重返賽場的決心,「我想盡全力爭取2024年奧運、並希望能獲得獎牌,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