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火腿球星當嘉賓 王柏融勉學弟、杉谷拳士分享日職經驗

2019/12/18 22:30

我國旅日好手王柏融及開朗風趣的杉谷拳士分享打擊及守備訓練經驗。(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青棒代表隊9月在南韓勇奪冠軍,中華棒協與玉山銀行為持續提升國內青棒水準,12月18日至20日特別舉辦「玉山盃2019守備訓練營」,除了大聯盟發展中心來台強化40名潛力青棒好手的守備技巧,日職火腿隊也派出玉山盃學長、我國旅日好手-王柏融及開朗風趣的杉谷拳士來分享日本職棒的打擊及守備訓練經驗,希望讓青棒好手觀摩美日兩大棒球強權的訓練模式。

MLB發展中心這次派出澳洲籍教練Matthew Williams,不論是在球員或教練時期,均和台灣很有淵源;日本火腿隊則是派出陣中的台灣好手-王柏融,王柏融在2009到2011年都打過玉山盃,青棒時期主要擔任三壘手,可惜未入選青棒國手,但到大學後轉型為外野手,開始發光發熱,進而加盟日本職棒。杉谷拳士除了是隊上的工具人外,開朗風趣的個性,也使他深受球迷及媒體的喜愛。

我國旅日好手-王柏融與玉山盃的學弟們分享打擊經驗。(主辦單位提供)

開朗風趣的杉谷拳士來分享日本職棒的打擊及守備訓練經驗。(主辦單位提供)

玉山銀行自2007年起支持台灣青棒,已連續13年贊助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用心打造玉山盃成為「台灣甲子園」。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是每年遴選中華青棒代表隊的指定賽事,也是青棒選手成為國手的必經之路。

玉山銀行除了贊助賽事亦支持中華棒協繼續推動國內青棒環境的強化及改善,還推動「玉山青棒防護講座」、「玉山青棒訓練營」及「球隊球具補助」等,希望培育更多的棒球好手能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2019年球具捐贈對象是首次取得玉山盃臺南市取隊權的善化高中,以及臺北市新興青棒勢力-南港高工,將分別於18日及20日進行捐贈儀式;並邀請歷任國家成棒隊及國內外職業球隊體能教練-江奕昌,主持「體能訓練講座」,並邀請附近青少棒、青棒球員一起聆聽,希望嘉惠更多選手,提升體能,避免運動傷害,延續運動生命。

玉山銀行長期贊助臺灣青棒賽事,至2019年底,已有近30所青棒隊接受過玉山青棒的球具補助;此外,中華棒協和玉山銀行並規劃運動傷害防護講座,每年巡迴至不同地區青棒隊講習,已有將近3,000人次受惠,玉山銀行希望提升國內棒球競技的實力,培養更多台灣之光,成為台灣棒球運動未來的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