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甲》貝爾關鍵越位進球不算 巴薩皇馬握手言和

2019/12/19 09:40

巴薩在主場和死對頭皇馬戰成0:0平手。(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原訂10月底要在巴薩主場開戰的「西甲德比」,因當時加泰隆尼亞抗爭活動,西班牙足協擔心動盪的局面會影響到球賽進行而延期至今天才踢,這場比賽兩隊後防線皆有精彩的防守表現,有效阻止敵隊得分,皇馬前鋒貝爾(Gareth Bale)於下半場更有一次精彩的破門,但因隊友越位在先被判進球無效,錯失拿下勝利的機會,終場巴薩以0:0戰和皇馬。

比賽第17分鐘,皇馬的右後衛卡發哈爾(Dani Cavahaj)在禁區外右路將球傳中至禁區內,卡塞米羅(Carlos Casimiro)利用頭槌攻門將球頂至遠角,巴薩門將史特根(Marc-André ter Stegen)已來不及撲救,此時巴薩中後衛皮克(Gerard Piqué)及時補防,將球用頭槌方式在剛好球門線上,驚險將球頂出,完成一次關鍵防守避免主隊失分。

巴薩後衛皮克(頂球者)將對手的頭槌攻門頂出,精彩的防守力保巴薩大門不失。(路透)

比賽第31分鐘,巴薩在一波快攻中逮到機會,先是阿爾巴(Jordi Alba)於左路傳中給中路後插上的羅貝托(Sergi Roberto ),此時皇馬門將庫爾托瓦(Thibaut Courtois)提前將球撲出,但彈出的球落到梅西(Lionel Messi)腳下,這位新科金球獎得主在庫爾托瓦已回防不及時直接攻門,但皇馬隊長拉莫斯(Sergio Ramos )精彩的補防在球進門前將球踢出,幫助球隊於上半場依舊保持平手。

皇馬隊長拉莫斯此役有一個精彩的防守,擋下梅西的射門。(美聯社)

下半場比賽第72分鐘,這賽季新加盟皇馬的年輕左後衛門迪(Ferland Mendy)接獲隊友妙傳跑出空檔,並橫傳給貝爾破門成功,只可惜邊裁舉旗表示門迪越位在先而吹判進球無效,皇馬錯失了本場比賽最好的得分機會,最終兩隊即以0:0握手言合。

因平手兩隊各取1分積分的情況下,巴薩目前西甲已賽17場獲得36分積分,和皇馬積分相同,但靠著竟勝球的優勢暫居聯賽榜首位置,皇馬則居次,塞維亞和赫塔菲則分別以31及30分,分居西甲第3和第4的位置。

貝爾因進球被邊裁吹判不算,而感到相當訝異。(美聯社)

比賽結束後兩隊球員相互致意。(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