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聯盟官網報導曹錦輝離奇生涯 「簽下他讓洛磯奪冠」

2019/12/19 10:27

大聯盟官網專文報導曹錦輝離奇棒球生涯。(取自大聯盟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官網近日專文報導曹錦輝峰迴路轉的棒球生涯,更提到簽下他,也間接幫助洛磯隊奪下第一次國聯冠軍的離奇故事。

曾擔任台灣大聯盟聲寶太陽隊教頭愛爾蘭(Tim Ireland),卸任後擔任洛磯隊的亞太地區球探,他回憶1999年台灣隊的一項賽事,該場比賽聚集了台灣所有的天才。「第一個出現的是王建民,他後來跟洋基簽約,我記得當時就有球探說,在這項賽事結束之前不會再有更好的天賦出現了吧?」

「結果下一個上來投的就是郭泓志,他後來成為道奇的全明星左投,這小子的球威比王還好,這麼說吧,我們都覺得『哇塞,這類型的投球你在荷蘭可不會每天看見』。」愛爾蘭繼續說:「在郭泓志之後,曹錦輝上來了,他的速球就像炸彈一般被捕手接住,哇,這傢伙比郭又更好,而且他們全部都太棒了。」

「曹讓打者們看起來就像個小丑一樣,掌控了全局,讓全場觀眾躁動。」儘管已經過了20年,愛爾蘭的聲調聽起來仍如當年一樣激動。「簽下曹錦輝從來不是困難的決定,當一位投手擁有這種程度的滑球以及曲球,直球還可以上97英哩時,白癡都看得出他的潛力。」

曹錦輝在洛磯農場升得很快,唯有傷勢能夠阻礙他,他在2000年主宰1A,145局投球中送出187次三振,接著隔年升上高階1A投就動了右肘TJ手術。

時任洛磯總管奧德(Dan O'Dowd)說,「我確實有點擔心,他過去有非常非常高的使用量,在他年紀還小的時候,這對我來說是個警訊,他的滑球很高壓,由一個剛動完手術回來的投手投出,我很興奮,但也對此極度警慎。」

2003年,曹錦輝在2A投了18場比賽就狂送125次三振,位居該聯盟防禦率王,被洛磯隊直升大聯盟,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大聯盟登板的台灣投手。時任洛磯總教練赫多(Clint Hurdle)回憶起這段時說到,「我們對錦輝有很多想法,原本計畫讓他擔任終結者的,他的滑球與柯賓(Patrick Corbin)類似,而他的直球球速93、94英哩,看起來卻跟100英哩一樣快。」

不過大大小小的傷勢困擾著曹錦輝,他始終無法在大聯盟維持穩定出賽,在右肩動刀缺席整個2006年賽季後,小曹被洛磯釋出,隔年加入道奇投了21場又被釋出,回到台灣加盟兄弟象,卻涉入假球醜聞,但最後竟在完全沒正式比賽的5年後再次重返大聯盟。

奧德坦言:「他是個非常堅韌的孩子,若不是有強大的心理素質,不會經歷他發生過的這些事。他是出色的運動員,也是富競爭力的年輕人,累積許多無形資產。」

有趣的是,文末最後提到簽下曹錦輝,也間接幫助洛磯最後奪下隊史國聯首冠。當年為了追蹤小曹,愛爾蘭跑到日本去看比賽,才簽下了柯帕斯(Manny Corpas),最後他成為洛磯在2007年打入世界大賽的終結者。「想像一下這支球隊如果也有健康的曹錦輝。」

赫多說:「柯帕斯有不錯的滑球和伸卡,但曹錦輝球威比他更好,只是曹一直沒有機會在大聯盟穩定出賽。」而文章也提到,後來記者寫E-mail去求證曹錦輝對這些故事發表評論,結果沒有獲得小曹的回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