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獲洋基史詩級鉅約 柯爾飲水思源特別感謝2個人

2019/12/19 10:51

柯爾。(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強投柯爾(Gerrit Cole)今披上45號球衣、一圓兒時夢想加盟洋基,在這個極具意義的時刻,他在記者會上也特別感謝了兩個人,分別是大聯盟第一屆工會主席米勒(Marvin Miller)以及催生自由球員制度的紅雀外野手弗拉德(Curt Flood)。

促成史上第一次勞資協議的米勒在今年12月入選名人堂。(資料照,美聯社)

大聯盟一直到1975年才有自由球員制度,在那之前球員都受制於保留條款(reserve clause),原球隊有優先續約的權利,等同於賣身契。1969年季末,當時效力於紅雀的弗拉德拒絕被球隊交易到費城人、認為自己有權利選擇去想要的球隊,進而向大聯盟提起訴訟,在當時的球界引發軒然大波,雖然遭到否決,不過也激起了後續的抗爭,包括1973年大聯盟史上首次的罷工事件,1975年季末,自由球員制度終於誕生,而米勒就是當時的工會主席。

以一紙9年3.24億美元鉅約加盟洋基後,柯爾今在記者會上回憶道,菜鳥年在海盜隊時,陣中老將捕手巴克(John Buck)會在球隊坐巴士移動時,把年輕的球員都叫到前面問道:「你知道弗拉德是誰嗎?告訴我他是誰!為什麼他那麼重要?」藉此讓年輕世代都了解大聯盟的歷史。

柯爾今就表示,希望能將歷史傳承下去,「我希望這樣的故事能繼續在每台巴士上流傳,我想要每個人都知道,勇於挑戰保留條款是現行制度非常重要的第一步,因為這樣,現在的比賽才能繼續保持著競爭力。」

「每年球季都有許多不同的故事,而最美好的故事其實都來自於弗拉德當初在這個制度上扮演的關鍵角色,」柯爾在記者會上說道,「此外,今年自由市場從米勒獲選進入名人堂揭開序幕也非常有意義,球員們應該知道,我們擁有如此健全的制度來自於他人的犧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