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嚴防哈登仍輸球 快艇總教練:忘了他們有魏斯布魯克

2019/12/21 10:12

魏斯布魯克昨轟下本季新高40分。(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快艇昨對火箭球星哈登(James Harden)祭出嚴防,卻被同為年度MVP得主的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轟下本季個人新高40分,快艇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賽後坦言,他們太專注在哈登身上,忘了火箭還有魏斯布魯克這位MVP。

上月2度交手、被哈登分別砍進47分、37分的快艇,昨天成功讓哈登「只」拿28分,但下半場卻花光16分領先,最後被火箭逆轉帶走勝利,火箭在第3節尾聲到第4節前段,打出一波16:2猛攻,這段期間哈登都在板凳上休息,率火箭追分逆轉的不是別人,就是明星隊友魏斯布魯克。

魏斯布魯克率火箭逆轉超前。(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快艇總教練瑞佛斯賽後點出,火箭在哈登不在場上的時候,打出該場比賽最大得分,肯定魏斯布魯克的貢獻:「場上有一群傢伙、還有魏斯布魯克,他決定接管比賽,其他人也扮演好他們的角色,他們做得很好。我們早上都在講哈登,結果哈登下場時,魏斯布魯克變成『雷霆隊版的魏斯布魯克』,而我們應對得不是很好。」

快艇總教練瑞佛斯表示,他對於球隊嚴防哈登的成效感到滿意,但也坦言為了看管哈登,漏掉了同有MVP身手的魏斯布魯克,「我們把太多專注力放在哈登身上,忘了他們隊上還有另一個MVP,你得尊敬魏斯布魯克,用正確的方式看管他。」瑞佛斯說,肯定魏斯布魯克扭轉了戰局,也稱讚P.J.塔克(P.J. Tucker)的防守功不可沒。

魏斯布魯克賽後被問到,對於許多球隊為了防守哈登,會不小心忘了魏斯布魯克也能帶頭飆分,魏斯布魯克笑說:「隨他們去啊、那是他們的問題,他們會搞清楚的。」

魏斯布魯克不在乎「被忘記」。(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